蛊十六

杂食/微博同名

【劲辰】错生4

  【4】

  做完大夜班的兼职后,天才蒙蒙亮。

  邵逸臣从便利店走出来,老板人还不错,每次都送他一份早餐。他喝着温热的牛奶,走在还未褪去黑暗外衣的街道,认真地打量着这座城市。

  滴。

  简讯响了。

  他拿出手机看发现是李慕白发来的消息,“最近有新开一家游乐场,离市区也蛮近,要去吗,刚好介绍阿莉给你认识!”

  他抬头看着天空中明灭的星,慢慢打字回他,“不啦,你和女朋友拍拖叫我是要怎样,我才不要当电灯泡嘞,刚上完大夜班我要去睡觉了,祝安”

  回到家里后母亲已经出门了,餐桌那里贴着便签,告诉他冰箱里有妈妈做好的午饭,要他记得订个闹钟叫他起床吃午饭。

  邵逸臣一番冲洗后带着淡淡的水汽躺在了床上,疲惫地合上了眼。

  

  太阳渐渐挪了窝。

  嘀嗒嘀嗒。

  手机铃声却不依不饶地响了起来。

  邵逸臣迷迷糊糊地伸出手去接,怕有什么重要的事会错过。

  “喂?”还没有清醒的少年鼻腔沉闷的发出声音,软绵可欺。

  “小学弟?”那边传来江劲腾的声音,是运动过后还未平静下来的喘气声,“不是还在睡吧,小懒猪?”

  邵逸臣立刻清醒,头顶的呆毛还软趴趴地耷拉在眉前,他紧张的回答到“学……学长,有什么事找我吗?”

  江劲腾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用毛巾擦汗,“没事就不可以打电话给你哦?”

  “没……我不是那个意思……”邵逸臣捶捶脑袋,觉得自己真是有够笨。

  “好啦,不逗你了,”江劲腾心情很好的笑道,“我是有事找你啦,附近新开一家游乐场,我蛮想去的,但没人陪我,想来想去,只好来问你有时间没啦,怎样?”

  邵逸臣肾上腺素飙升,说话声音都颤巍巍的,“我,我去!”

  “那我们午饭后见面吧,一起搭捷运过去。”

  “好……好。”

  邵逸臣只觉得太过玄幻,浑身轻飘飘的,仿佛被粉红色的棉花糖包裹一般不真实。

  我应该穿什么去啊……

  邵逸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自暴自弃地想,真的又土又糗。

 

 

  『4』

  下课后。

  李慕白和邵逸臣有说有笑地出了教室,不想门口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这时候的江劲腾身上锐气逼人,他站在教室门口,一把搂过邵逸臣的脖子,“高中哪个篮球队的,盯我多久了?”

  邵逸臣呆愣在当场。

  “说。”他唇微掀,是个危险的弧度。

  太近了。

  近到鼻腔里都是年轻男人的荷尔蒙气息,邵逸臣脑袋发懵。这才清楚地意识到自己重生了,眼前的江劲腾不是辜负了自己的恋人,而是更加年轻更加不知掩饰欲望的少年。

        他感到难言的恐惧。

  他听到江劲腾说,你干嘛那么怕我。

  怕?

  对啊,为什么要怕他,命运的航线已经被他强行转了个弯,他早就不再是当年那个小心翼翼追着他跑的学弟了,他在怕什么?

  邵逸臣嘴唇翕动,想要说些什么。雷重钧却来了。

  “当然是因为你恐怖啊。”

  邵逸臣眼看他俩交锋,江劲腾讨不到什么便宜便走了,只是临走前回眸看了他一眼。

  这一眼让他心惊,不为别的,和他在一起的九年里,江劲腾早就告诉他这个眼神叫势在必得。

  左太阳穴突突地跳,不祥的预感愈加浓烈。过去的九年已经成了阻碍他新生的梦魇,他想尽办法在逃离,却被江劲腾的突击搞得战线崩溃。

  

  “逸辰,走啦,不要乱想了,这几天你真的怪怪的。”李慕白的声音拉回他的思绪,“从你被车撞醒过来以后整个人魂都丢掉是怎样。”

  “哪有……”邵逸臣习惯性回他一句,扭头看到李慕白担心的眼神,心底不禁苦笑,还是没办法走出江劲腾给他画的怪圈,反而让身边的人担心。

  

  “我就是因为这样,才想通了。小白目,人生苦短,一定要为自己活你知道吗。”

  

 


评论 ( 7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蛊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