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十六

杂食/微博同名

【劲辰】错生 碎碎念

☆碎碎念

  其实我这篇同人断断续续的在写,自己坑品确实很差。我前面三章是一起写的,思绪比较顺,后面因为学习生活的原因就没有再写了,还丢到了lofter上,没有想到的是陆陆续续也有不少可爱的同好给我点赞,还有人问我会不会继续更,我就觉得应该还是要写完的,虽然一直是无大纲的人,这个故事在脑海里其实已经是完成了的,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那种自己脑补完爽了就懒得写出来或者画出来这种想法。我就是这样一个懒人(狗头)。

  又翻出来着魔看了两遍,当初那种反复看二十遍的状态早已经脱离了,所以还发现蛮多bug的,比如邵逸臣重生回去应该是对他呆了很久的学校是熟悉的,在他和李慕白帮雷重钧的时候不应该不知道不远处就是门反而要爬墙这种情况。

  现在写的困境是上一世的发挥空间比较大,但基于原作电视剧的情节,因为我本身年龄的增长再看是会觉得尴尬的,所以我会略去一些不写和修改设定和背景(狗头)。

  对于江劲腾这个人物的理解我是这样想的,法律世家的大少爷,上头还有一个无比优秀的姐姐,家庭关系并不温馨,但他本人性格霸道且要强(以上是根据电视剧情节推理得出的,李慕白和邵逸臣交谈的台词有提过江劲腾的家庭背景,父亲是大学法学院院长,母亲是法官,姐姐是检察官,他自己本人运动万能,还打过业余拳击赛,男女不忌)。所以我同时猜测他是骄傲又自卑的性格,骄傲来自于家室和本人的成绩成就,自卑可能来自于家庭成员的优秀和家庭关系的不和睦。

  这样的猜测里,邵逸臣对他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因为邵逸臣温柔真诚,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对他是偶像的崇拜转换成的爱恋(这样子的爱恋其实是对江劲腾本人有强烈的美化行为的)。江劲腾见惯了别有所图或者说对他存在有非分之想的,但像邵逸臣这种单纯认真,把他当成神一样崇拜的他是没见过的。

  我的脑洞设想里,江很享受贪恋邵给他带来的温暖和纯粹的爱意,但邵又在自己心里把江劲腾的形象拔高到无限大,所以两个人的恋爱关系是不对等的,这样的失衡会导致问题。

  我猜测在编剧没有写到的上一世的剧情里,江劲腾一直在邵逸臣面前保持自己无所不能的人设,并且把他当做需要保护呵护的对象而不是地位平等的爱人。但他并不是真的无所不能,起码他缺失对抗父母家庭的能力(或者说勇气不足),他害怕父母家庭会伤害到邵逸臣(第一集里面找了蔡依君假订婚),他的害怕是懦弱的提现,对照大结局做完梦向邵逸臣表示一定要坚持在一起不会假订婚,就让人很唏嘘。

  邵逸臣我觉得算小白兔人设(不过当然不可能是小白兔),还有点灰姑娘的感觉,家境一般,单亲,兼职打工补贴家用,还学习努力刻苦(土木系很难考的)。他喜欢江劲腾的原因我也能猜到,对于他这种比较偏向讨好型人格的人来说,霸道优秀又任性自我的江劲腾就是理想中渴望成为的人(我感觉是缺啥想要啥的心理)。他前期对江劲腾的爱恋就是那种追星一样的盲目迷恋,他并不了解江劲腾的过往和真实性格,优点被他无限放大,凭着年少一腔赤诚爱他,但我的设想里,上一世长达九年的感情里,这种情感肯定会回复成理智的喜欢,他本身胆小自卑的性格一定发生了改变(胆小自卑敏感的性格我是基于剧里邵逸臣对上一世两个人恋爱回忆里的情节猜测的,比如有他戴黑框眼镜,羞涩内向的表现,还有娇羞的在毕业那天亲江劲腾这个镜头等)。

  不过江劲腾假订婚还瞒着他真的好过分哦,我想邵逸臣一定不怕两个人一起面对父母的压力,他是心寒爱人的背叛和对世俗的退缩吧。

  所以重生回去才变得有点暴躁哈哈哈哈,老是吐槽李慕白,还一直凶江劲腾(江劲腾:委屈.jpg)。不过最后一集三木先生演的真好,委委屈屈的眼泪和台词,完全就是幼稚的要糖吃的小屁孩。

  

  碎碎念废话说的太多了,我一定会努力写完的!毕竟他们俩真的太可爱了!
      顺便小声bb,我看到自己以前写的东西感觉太端着了,还有点轻飘飘虚着的感觉,非常羞耻(可能会整个删掉修改也不一定)。

评论 ( 4 )
热度 ( 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蛊十六 | Powered by LOFTER